k_剑胆琴心

茨酒,五夏,写文自娱自乐,偶尔涂鸦,喜欢看各位的评论♡

红发组 孽缘 番外(二)

日更~


酒吞最开始一直以为自己救了的这个男人是寡言少语的性格。

初见时没听他说过一句话,与他相处了几天后,也只知道他的名字叫茨木,其余一无所知。

反正他不主动开口,酒吞也没打算追问。

算是对病人也是客人的特殊照顾,酒吞让他睡在卧室的床上,而自己则去客厅的沙发睡。

他几乎不怎么睡觉,大多数时间他都是坐在床上静静地望着窗外的风景,每晚当自己准备睡觉的时候都会看到卧室屋里的灯还亮着,然后无论第二天自己起得多早都会发现他已经醒了。

超想问他不困么……

二人几乎是只有在用餐时间才会有交集。

前两天的时候对方的身体状态还不算太好,一般都是躺在床上休息。

一开始酒吞只将食物送到卧室就会离开,但后来才发现他根本就没有动过筷子。

考虑到可能是他的手不太方便的原因之后,酒吞决定一口一口地喂他。

当然对方婉拒了自己。

“你是嫌弃本大爷做的饭菜难吃……还是怕本大爷下毒啊……”

看到对方面露难色地摆了摆手,酒吞便又取了一双筷子在他面前试吃了一圈,接着将盛着食物的勺子送到他嘴边,

“如果都不是的话,就快点给老子吃。”

……真是爱管闲事的人……

见对方一本正经的样子,茨木最终还是略显无奈地屈服了。

或许是逐渐有了足够的体力,第三天的时候,酒吞发现他已经可以下地走路了。

“谢谢。”

大早上刚见到对方,便毫无征兆地听到了一句感谢的话,酒吞一时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这个家伙居然还会说谢谢么……

看到自己的反应后,对方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一样浅浅地笑了笑。

酒吞是第一次见他笑。

秀丽光洁的脸庞,微抿的薄唇,嘴角稍稍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宛如微风拂过水面,轻轻地在水中留下层层涟漪一样,让人不失心动的感觉。

“哇,你笑起来……蛮好看的……”

酒吞一直是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类型,然而说完这句话后他又莫名觉得哪里怪怪的,脸刷地就红了。

“吾可以叫你挚友么……”

无视了对方害羞的反应,茨木坐在餐桌旁,用左手拄着下巴问他。

“哈?叫什么都行……随你喜欢。”

酒吞像是缓解尴尬一般地甩了甩手。

……

从那天起,酒吞觉得他的话开始变得多了起来,并且会主动地跟自己打招呼,不再像之前那样地拘谨客气。

二人就像是室友一样,白天如果酒吞要出门的话,会把早餐和午餐事先帮他准备好,傍晚回来后和他一同享用晚餐,接着帮他的伤口换药。

当然两人的关系是在那天晚上再一次拉近的。

那是一个电闪雷鸣的雨天。

酒吞知道他总是睡得晚,醒的早,所以在睡前看到卧室的灯亮着这件事已经不足为奇了,只是当自己后半夜昏昏沉沉地爬起来上厕所的时候,发现他居然还没睡,便推门进去想看看他怎么了。

对方似乎是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,酒吞隐约从那双金瞳中捕捉到了一闪而过的不安,而且从他光着脚披着衣服站在地上来猜测,之前应该也是烦躁到无法入睡的状态。

“怎么了,这么晚还不睡。”

“……吾……”

他的话还没说完,窗外突然闪过一道光,接着又传来一阵轰隆的响声。

然后酒吞便惊奇地发现他站在原地近乎是抖了一下,本来要说的话也没了后文。

“噗,你……该不会是害怕打雷吧……”

“……吾自己待一会就好了……挚友先回去睡吧。”

对方没有否认的意思,只是拽了拽披在身上的外衣,接着走到床边坐了下来。

其实酒吞原本还想趁机嘲笑一下他的,结果看他这副惊魂未定还在装作镇静的样子又确实有点可怜,便安慰他道,

“那本大爷陪你聊一会儿吧,正好明天也没什么事。”

……

本来想说不用了,但他来到屋里之后自己竟意外地觉得很安心,所以茨木这次并没有拒绝对方的好意,而是静静地听着他给自己讲曾经遇到的有趣的事情。

慢慢地,茨木似乎忘了内心焦躁不安的情绪,只是沉浸在对方声情并茂的叙述中,凝望着他带着温暖笑意的双眸,看着他在说话的时候时不时露出的略显俏皮的小虎牙。

聊着聊着有些累了,两人便随意地卧倒在床上,用手机放着舒缓的音乐,交流着彼此的感想。

虽然屋外依旧是风雨交加的天气,但室内的暖意却在二人之间传递着。

听到茨木平稳的呼吸声传入耳中时,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。

除了他受伤昏迷不醒的那天以外,这还是酒吞第一次见他睡得这么熟。

那张清秀的脸上透着一丝病态的苍白,但却依然带着一种高贵脆弱的美感,额前的碎发隐隐在他那清隽的侧脸上投下淡淡剪影,长睫低垂,睡颜安静而美好,虽说能看出他脸上的倦意,但他的嘴角却微微上扬,不知是不是梦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。

没想到这个生性冷漠的家伙也会有这么可爱的睡颜啊……

要不要照下来给他看看呢。

酒吞轻笑。


待续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